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荖藤咖啡適合創業嗎? 》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穩步邁向成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荖藤咖啡適合創業嗎? 》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穩步邁向成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荖藤咖啡適合創業嗎? 》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穩步邁向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鴨香煲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呷飽盒適合創業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美式早餐屋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茶裡不然好賺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SICO料理所加盟金多少錢?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日乃屋日式咖哩適合創業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千香漢堡回本快嗎?

桌上的日歷只剩下薄薄的幾頁了,新的一年近在咫尺。眼看著,2017年很快就消失在記憶中。站在年終歲尾,再回首,我百感交集,頗有感慨。 這一年,最高興的事情是按揭了一套新房子。現在還能想起當初買房子的情景來,和同事小雨聊天,無意中說起了房子的事情。他笑著說,咱們單位除了你,別人都在城里住呢!小雨的一句話,就這么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買房。回家和老公一番商量后,我們四處奔走看房子,比價格、地段、停車場。屢次奔波后,終于看中了一套位于景觀水面附近的小區。依山傍水,風景宜人,又臨街道,主要是位于鬧市區。雖然價格有些讓人咋舌,但是,房子還是讓我滿意。 后來,我們成了這幢房子的主人。秋日的一天,我們全家喜氣洋洋的搬進新居。每天站在陽臺眺望,小城的美景盡收眼底,我打心底里歡喜。 這一年,最傷心的事情是失去了一位好姐姐。她走的很忽然,沒有來的及和家人說一句話,沒有看一眼幼小的孩子,就走了。當我得知那個噩耗時,已是泣不成聲。現在,我的腦海中還能浮現出她的音容笑貌,還有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記得她生病,我看望時,她拉著我的手,笑著告訴我:“切記,不論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你自己的愛好。” 想不到,那次的相聚,竟然成了我們之間最后的訣別。送姐姐的那天,我看到姐姐的親朋好友都哭紅了眼睛,每個人臉上寫滿無盡的悲痛,殯儀館的院子里擺滿了花圈和挽帳,氤氳著濃濃的哀思。我先前告誡自己別哭,可是,面對那么多人的淚水,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不聽話的眼淚撲簌簌的滾淌下來,心,剎那間碎了一地。人生三萬日,一別成千秋。再也無法感受到姐姐無微不至的關懷。但逝者已逝,生者自強。我默默告誡自己,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這一年,最該感謝的還是一個人。那個人和我已經攜手走過了十年光陰了,十年間,我們并肩走過風雨,一起歷經坎坷,彼此熟悉了對方身上的味道。曾經以為愛情在繁瑣的生活中會慢慢走遠,遭遇十年之癢。可是,當他每周回家,帶我和兒子一起外出游玩、生日時提前送我禮物,一起陪我哭陪我笑時,我才感覺到愛情就在身邊。 他依然還是戀愛時我心中的“白馬王子”。我知道,今生遇見他,是我的幸福。 這一年,最難忘的是遠方的一位文友。他經常給我的文章吹毛求疵,和我在QQ上斗嘴,是我的“死黨”。可是,當我們的“戰爭”結束了,他會主動發我一個笑臉。當我工作中碰到糾結的事情,生活中有不高興時,我喜歡向他傾訴,愿意讓他做我傾聽的耳朵。 也許,他聽了一句話也不說,不言不語。但是我的心能感受到,因為我們心有靈犀。不說,不問,不是不在乎,而是很在乎。 盤點這一年,感恩的人很多,快樂也時常圍繞在我身邊,父母身體健康,兒子漸漸懂事了,工作雖辛苦,但還算可以。可是,也有陰霾籠罩的時候,對于痛苦和煩惱,我會一笑而過,忽略不計。 輕輕撕掉2017年的日歷。丟掉的是光陰,留下的卻是真情和愛。在以后的日子里,即使起風了,也要好好地活下去。笑著迎接新的一年吧。2018,你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黃泉路 是最多人絕望的地方 奈何橋 是最多夢埋葬的地方 地獄 是最多魂泯滅的地方 天堂 是最多心墮落的地方 比起來 還是人間好 人間 是最多世界被路過的地方。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大自然的奇妙 文/王永禛 星期六中午,我和爸爸吃完午飯就匆匆忙忙地來到市體育中心。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為什么要去體育中心嗎?那是因為我們這周的小記者活動就是到體育中心參觀礦物寶石。 我們在展廳門口排好隊,在講解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了礦石展廳。展廳入口處,我看見了一尊很像佛像的文石,文石上還掛了一串佛珠哩。接著我們又進入了一個房間,一看,哇!桌子上擺著我一時半會兒數不清的“菜”,仔細一看,這里面還有我最喜歡的五花肉呢!我又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哦!原來這些“菜”都是用石頭做的,真是太逼真了,害我口水都流出來了。講解老師告訴我們,這個“滿漢全席”是由108道“菜”組成的,盤子里的菜都是象形石。然后,我們來到化石展區,第一種化石我看了看,當時我以為這是蓮花的化石,經過老師的講解后我才知道,這種化石叫做海百合化石。第2種化石是魚龍的化石,它是外形像魚,生活在海洋里的爬行動物…… 經過這一次參觀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從自然中學哲理 文/周倩 走進自然,享有無限風光;親近自然,領悟生命真諦;師法自然;感悟人生道理。 草的哲理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草的堅強。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只有那青翠可人的綠外套;沒有百合的亭亭玉立,沒有玫瑰的阿娜多嬌,只有默默的無人知曉。這是草告訴我要在平凡中做人,在堅強中長大。“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是草告訴我要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堅韌的毅力。 葉的哲理 葉,樸實自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葉的無私奉獻精神。“書中夾紅葉,紅葉顏色好,請君隔年看,真紅不枯槁。”這是葉的堅持,雖然干了,依舊紅艷。同時,也是葉教會我堅強、執著。更重要的是,它也教會我在平凡中生活,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一片葉就是一個整體,葉雖落了,但是它已經把所有的一切給了別人。同時,葉子飄落離開大樹,也是向人一樣離開母體。一樣的葉子終究要離開大樹,一樣的人也要適應社會。 竹的哲理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巖中。”是竹子告訴我的執著,堅韌不拔。他讓我懂得只要執著不變,下一站就是我要的天堂。同時,竹更顯得清雅。陶淵明“識迷途其為遠,覺今是而昨非,”竹傲然挺拔,他告訴我做人是要堂堂正正,挺直腰桿。竹一節一節地生長,又教會我人生的進步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讓我們一起走進自然,親近自然,師法自然,從自然中感悟真諦,從自然中學習人生道理。 與自然共舞 文/顏加洪 清晨,山村的空氣還有一些清涼,可是金色的陽光已經撒滿了山間。翠綠的山林變得金光閃閃,那些綠葉上的小水珠是那樣璀璨明亮,還不時反射出絢麗的七色光,我覺得他們太可愛、太迷人了,一點也不遜色于珠寶店里的珍珠瑪瑙。 那些樹兒,花兒,草兒們剛睜開睡眼,就迫不及待去盡情地沐浴著陽光,吮吸著雨露,暢快地呼吸著純凈,新鮮的空氣,我多想成為他們的一員,像他們一樣置身其中,盡情享受這大自然的饋贈。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們,用手撫摸、用嘴唇親吻,用鼻子對著他們呼吸,他們似乎也知道我是他們的異物同類,偷偷地對我笑,我知道他們已經開朗、愉悅地接受了我的友好表示。 沉浸其中,我頓覺和他們已經融為一體,清新,爽朗,舒心,愜意……說不盡的美妙感受盡在其中。不知不覺中,我聽到了一聲鳥叫,接著是兩只,三只……不多時,各種各樣的鳥叫聲匯成了歡樂的大合唱。 那些樹兒、花兒、草兒們似乎吃飽喝足了,受到這純正悅耳的天籟之音的召喚竟然一下子全都精神飽滿地挺直了腰桿,擺出了優雅的舞姿,一陣微風吹來,他們紛紛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風似乎特別來助興,一陣接著一陣,他們隨著風自由自在地搖啊,擺啊,扭啊,跳啊,多有節奏,多有韻味。 不一會,鳥兒們也加入了舞會,有的在樹枝上點頭、踱步,像在學紳士走路;有的從一棵樹上輕柔地飛到另一棵樹上,還會對你回眸一笑;有的在樹林頂尖盤旋飛舞……他們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難道他們不像技藝超群的舞蹈大師嗎?音樂的節奏越來越歡快,我也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調,手舞足蹈起來。 清風徐徐,樂音綿綿,舞姿翩翩,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只有和諧,只有優美,只有深深的陶醉。 與自然為友 文/張瑞姚 神奇的造物主創造了一幅幅美麗的作品:一棵棵高大蒼勁的樹木挺拔地站立在巍峨的高山上,一株株五彩繽紛的花兒在風中搖曳著,一塊塊蔥綠的農田隨意地裝點著原野,一道道小溪歡唱著流向遠方。 有時,寧靜的天空中也會出現陰霾,伴隨著閃電,頃刻間,豆粒大的雨珠滾滾而落。千萬別惱,這不是惱人的雨絲,而是滋潤大地,喚醒一切生靈的源泉。大地蘇醒了,生命的又一個征程開始了。 森林里,小動物們自由自在地玩耍,小松鼠、小兔子、小蚱蜢、小老虎在玩捉迷藏,一縷縷溫暖的陽光,像金色的絲綢照耀著它們,微風輕撫它們的面頰,一串串笑聲驚醒了熊寶寶,它們揉揉惺忪的睡眼,也開心地加入了游戲。 美麗的自然孕育了人類文明,人類的發展離不開自然。人們的衣、食、住、行都來自大自然,沒有自然的恩賜,人類就喪失了生存的可能,而沒有了人類的呵護,自然也變得了無生機。所以,人與自然應該相互依存,相互信賴。然而,由于人們無限制地開采自然資源,破壞了生態,導致人與自然之間產生了深深的矛盾,那一片片裸露的荒山、那一棵棵被攔腰切斷的大樹,都見證了人類的貪婪。自然在呻吟,它們要吶喊、要反抗,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對抗人類對它們所犯下的罪惡。地震、火山、海嘯就是自然對人類的抗爭。 森林逐步消失,美麗寧靜的大自然正日漸猙獰,它不時地報復著人類對它的傷害,人們的生命財產受到了極大的危害,人們開始反思,人與自然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樣和諧相處?人類該以怎樣的態度對待自然。 痛過方知什么叫珍惜。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只有尊重自然、善待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大自然才會重新煥發光彩。 當有一天,藍藍的天、白白的云,人們在自然的懷抱中自由生活,而自然也笑瞇瞇地看著自己創造的生命時,美麗就是定格的神話。 在自然音樂中沉浸 文/盛麗秀 有一段時間,可能是用眼過度,當看書或盯著手機屏、電腦屏的時候眼睛會很疼,醫生給開了眼藥水,讓按時點滴,并囑咐避免用眼過度。當突然間不能看書、玩微信,日常生活的閑暇便顯得百無聊賴,于是我戴上了耳麥,有時倚在沙發或躺在床上閉上眼睛聆聽音樂。音樂可以療傷,可以遣散寂寞,可以在其中安頓自己,有時在音樂中冥想遐思,靈魂仿佛進入一個世外桃源。 那段時間,我一直聽一個人的音樂,幾乎著迷。是一個愛好音樂的朋友給我推薦的系列音樂專輯,創作者是加拿大自然音樂大師吉布森,他的作品是那樣適合傾聽!吉布森出生在尼亞加拉瀑布附近的一村莊,因他對藝術的敏感度、對自然的熱忱使他的音樂純凈、空靈而舒緩,并具有畫面感。在他的音樂中可傾聽到涌動的海浪聲,嘩嘩的流水聲,還有拂動的清風聲和美妙的鳥語聲,其中那部《雷暴》更是傳神,那來自遙遠天邊的隆隆的雷鳴之聲貫穿著時空,而在漆黑的夜里,伴著暴雨的聲音還能聽到遠處傳來悠揚的長笛之聲,無論電閃雷鳴有多狂莽,那個悠悠的聲音依然如故,靜靜地送入耳中……有人說吉布森創作了頂級的大自然音樂,他讓人拋開城市的喧囂和噪音,只讓人專注聆聽大自然最生動最美妙的聲音。 吉布森畢生忙于錄制大自然的聲音,他走遍了世界各地,從澳大利亞雨林到愛琴海邊的圣托里尼島,從新英格蘭海峽到北極,從海豚之聲到風之聲,從滋潤的雨再到雷暴,他的音樂幾乎涉及了世界上所有最美妙的聲音。而由他創立的Solitudes公司是自然音樂第一品牌,在1994年,也就是他72歲那年,獲得加拿大最杰出公民的殊榮。 吉布森以歲月與努力創建了“自然聲音圖書館”,在音樂中,輕靈的鋼琴、吉他、貝司和鼓與純凈自然的水流鳥鳴聲融合在一起,令人仿佛置身于多彩而幽靜的山谷,遼闊的海灘,享受天地自然的美好與和諧,使更多被壓力和焦慮所包圍的人們享受到音樂的天籟之聲,給他們心靈以撫慰。 自然的情懷 文/程文蘋 我母親經常說,如果有那么幾間平屋,有一片自己的園地,自己種點兒菜該有多好。她這田園牧歌的愿望因為年紀跟體力恐怕是很難實現了。早上起來讀《浮生六記》:“買繞屋菜園十畝,課仆嫗,植瓜蔬……布衣菜飯可樂終身,不必作遠游計也”。突發奇想,何不拉母親去近處田野里轉轉。 實話說天公并不作美,秋深氣寒,戾風獵獵,撲面生痛、發絲亂纏,但不足中美的是陽光充足,這就足夠。我們沿著茶山路北行,過正澗,穿隧洞,奔青楊,沿路村莊零零落落,樹木婆娑亂搖曳,田間地頭,河溝兩旁,皆是一片落葉鋪地。衰草殘菱,更顯晚秋之情。麥苗已經有幾厘米高,在枯野里泛著深綠,這使我忽然想起陶公詩句: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其實并不是只有寫詩的人才產生詩,應該所有人的情感中都具備詩情。不管什么時候、什么地域、什么人生,有些詩意的人,他看什么都是有詩意的。我母親就是這樣的人,而我又絕對遺傳了她的特質。 一個農村孩子無論在城市生活多少年,就算樣貌與談吐再無鄉村的影子,但是夢中情景卻往往總是出現老家那老屋、老院、老塘灣。全是左鄰右舍與家養的牛、豬、雞、鴨、鵝組成的人間世相。記憶已經成了醬油一般的黑色,那種歲月的腌漬至今讓我印象深刻。所以無論什么季節,只要一到鄉村我就興奮異常。我任憑齊膝高的野草來回拂掃我的臉,貪婪的嗅著干草的芬芳,就像秋天的靈魂的味道。就像我的小時候的味道。我帶母親去老鄉的葡萄園,就是為了今年最后那一串的玫瑰,哇!好甜! 多接近大自然,精神就會松動吧。每當從大自然的懷抱返回來的時候,就像進行了一次沐浴似的爽快。這是精神的沐浴。我是多么喜歡這鄉村的田野,這淳樸的自然。她在我的眼里,比皇家園林,比名山大川,不知要美多少倍呢。如果能夠讓我時常的在這里獨自呆上片刻,身心就是很大的愉悅。 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往往都是免費的:時間、陽光、空氣、水、風……還有……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千年孕育你深藏不露, 時光滴漏你美麗容顏。 乾坤翻卷你與世隔絕, 誰能知曉你如此斑斕。 歲月磨礪如鬼斧神工, 自然奧妙是多樣變遷。 世人面前你磐容自定, 幽暗之中你蓄意滋繁。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VE55CCE15TSWDEF5


黑沃咖啡會賺錢嗎?
夏果子派對系鮮果飲品一年賺多少? 》創業選擇困難?加盟品牌該怎麼篩選?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助您輕鬆創業十丈波紅茶冰好賺嗎? 》加盟選擇困難症?這些建議幫你解決煩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guj 的頭像
    wf6eaguj

    李燕法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